close

(At my e-mail)

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局長信箱回覆

一、依本局局長信箱列管案(案號:10008017)辦理。
二、 親愛的市民您好!您來信詢問氣爆另一個名詞,經本局推斷應為 閃燃,閃燃為居室空間內發生火災,其燃燒所產生之熱能向周圍擴散 並形成煙霧層蓄積於天花板下方,同時間因輻射、對 流或傳導等熱傳方式加速可燃物進行裂解,所產生之可燃性氣體與空 氣混合濃度達燃燒界限,且溫度已達多數材料著火點以上時,室內全 面燃燒,突然陷入一片火海並持續燃燒之現象。另一類似現象稱為爆 燃,乃因高溫燃燒,在缺氧的環境條件下造成高溫悶燒狀態,此時有 焰燃燒停止,但室內溫度仍相當高並加速進行可燃物之熱裂解,當突 然有大量空氣自開口進入, 而導致整個居室急劇的燃燒並伴隨著高熱及爆炸壓力。
三、感謝您特地來信,如有其他建議事項,亦請多多賜教。敬祝健康 愉快。


上 次我問了氣爆的問題,結果我就直接去問新北市的消防局局長,吼 !足感心ㄟ~我想了「閃燃」這個東西想好久,今天開了信件,終於! 消防叔叔為我解答(好爽~)上次問大家(在yahoo知識家)結果我問了沒有一個人答對,不過,真得實在好爽呀!!!把心中的疑惑解開嚕^o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